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粗脖子太毁形象,不少女生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保养脸上,却忽视了脖子的保养。脸再怎么精致,配上一个又粗又壮的脖子,那才叫毁形象呢。那么,到底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

  脖子粗或只是颈椎脂肪垫

  有的人摸自己脖子的后面会发现有一层厚厚的肉,便急着想着要减肥,其实这脖子后面的肉或许只是颈椎脂肪垫,这可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减肥之后这肉也不会消失,这与种族和个体差异,生活作息习惯有关,不必太过紧张。

  怎么判断你的脖子是否真的粗呢?

  一般男士的颈围在38厘米,女士的颈围在35厘米之内是最佳颈围的范围。一般而言,颈围应与小腿肚围相等。

  方法:可以将皮尺水平置于颈部最细处进行测量,即颈后第七颈椎上缘(低头时摸到的颈后最突起处),至前面的喉结下方,完成测量。

  脖子粗的肥胖客观因素

  饮食不节制,不爱运动导致身体脂肪堆积,从而形成肥肉,脖子自然也是肥肉散布的一个关键部位,如果脖子上肉太多,肉肉堆积还可能形成明显的脖纹。这种要通过减肥瘦下去哦。

  脖子粗的疾病性因素

  1、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肿大,比如甲亢、甲状腺肿等,其中被我们称之为大脖子病,最显著的一个外在表现就是脖子粗大。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会出现脖子粗,一般是由于缺碘引起的。一般还会伴有心慌、出汗、手抖、消瘦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了,脖子粗基本可以判断和肥胖无关,是甲状腺肿大疾病引起的哦。
#p#副标题#e#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2、颈部淋巴结肿大

  淋巴遍布全身,如果是颈部的淋巴结出现肿大的话,脖子也会变粗,一般鼻咽部、口腔、咽喉等部位的炎症或者是癌肿转移或侵袭颈部淋巴结的话就可能会出现肿大的情况,这种要及时就医。

  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清洁

  脖子藏匿了许多死皮、污垢,所以要减脖子的第一步就是好好清洁、保养颈部。先用温水清洁脖子,然后将清洁洗面奶在手掌涂抹开,接着轻轻在颈部按摩,或者你也可以使用柔软的毛巾自下而上地摩擦。这样可以去除颈部的死皮和清除毛孔里的污垢。最后再用温水洗净即可。

  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运动

  ①将脖子尽量往前弯曲,让下巴去碰触胸口,往后弯曲的时候要尽量让头部达到和地面平行的位置。但颈椎有问题的女性慎用。另一个动作就是向左右两边转动脖子,让脖子侧边得到更好的舒展。或者你也可以按顺时针方向、逆时针方向用头部画圆,每一个位置都让头部得到最大的伸展。

  ②端坐在凳子上,身体放松。头部侧向右边,用力往下压,尽量使右耳贴在右肩上,保持动作10秒。然后回到原位,换成侧向左边。如此重复动作30次。可以拉伸脖子侧面的多余脂肪,增加脖子的运动量。

  ③双手握拳,双臂抬起和肩膀同高,两拳头重叠顶住下颌,头部用力向下压,同时拳头用力向上推。保持这个对抗力数秒,然后放松,重复练习多次。

  ④挺直腰身,头部和脖子向左侧平转,让下巴尽量碰到左肩,然后转回正中。再向右侧平行转动,让下巴碰到右肩,再转回正中。重复练习多次。
#p#副标题#e#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把粗脖子瘦下来?

  ⑤盘腿坐下,双手握着双脚,头部和颈部向左右两侧旋转,左右一个来回为一次。重复练习多次。

  ⑥挺直腰身,慢慢低下头,让下巴尽量碰触到身体,到达最大极限后,再抬起头到最大极限,重复练习多次。

  ⑦跪在地上,双手撑地,两臂伸直和肩同宽。顺时针旋转头部和脖子一圈,然后再逆向旋转头部和脖子。重复练习多次。

  ⑧平时在家没事或者在办公室的时候多扭扭头,左右扭转,尽量让自己的头往后扭,让脖子受到牵扯,增加脖子肌肉的运动量,促进脖子上血液循环,加速脂肪燃烧。还可以做头部转圈活动。以脖子作为中心,让头向外转圈,速度不用太快,让脖子得到充分运动即可。

  按摩

  清洗完脖子后,涂抹精油按摩自己的脖颈,用从下而上的手法涂抹姿,然后对脖颈按摩,最后用手轻轻拍打脖子,可以促进脖子血液循环。

  洗澡的时候坐在浴缸中,让热水浸没过脖子,停留片刻,然后起来,用手在脖子上捏一捏按一按。

  早上洗脸的时候,用冷热水交替洗脖子,可以促进脖子血液循环,然后再用手轻轻拍打脖子。

  沐浴后,在颈脖涂上润肤霜,双手从下到上交替提拉按摩颈脖。重复按摩多次。

  双手食指和中指从颈脖下面开始向上做螺旋式按摩。

  双手食指和中指,放在腮骨下面的淋巴位置,按压1分钟。这个动作可以促进颈脖排出毒素。

  晚上睡觉前在脖子上敷补水型面膜,防止脖子因瘦下来而产生皱纹。

  脖子粗,有时候不仅仅是因为堆积的赘肉太多,如果你的枕头或者是睡觉姿势不正确,也会导致你的脖子不美。想要减脖子,仰卧是最好的姿势,因此有个大枕头来配合是最好不过也最科学的了。枕头和床一样,还是稍微硬一点的好,高度在8cm左右能够摆放在脖子凹陷处的枕头是最适合睡眠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