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补充叶酸?孕妇吃叶酸的最佳时间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什么时候补充叶酸?孕妇吃叶酸的最佳时间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中储存丰富.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须维生素.它的缺乏除了可以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可使眼,口唇,腭,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


#p#副标题#e#

  关于什么时候服叶酸最好, 中国营养学会2007年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目前,中国很多省市的计生部门都启动了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程。


#p#副标题#e#

  不过,如果你真的是这个月计划怀孕时才知道要补充叶酸,也不要太担心,从今天就开始服用叶酸补充剂吧。


#p#副标题#e#

  另外,不同的人对叶酸补充剂的需求量也不同,你最好向医生询问你需要服用多大剂量的叶酸补充剂或你目前服用的叶酸补充剂、多种维生素是否适合你,特别是如果你以前生过有神经管缺陷的宝宝或你有其他疾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