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母乳日,金领冠打造母乳喂养公益推广范例

发布时间:2018-05-30 14:26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5.20母乳日,金领冠打造母乳喂养公益推广范例
手机查看

在刚刚过去的网络情人节5.20中,针对女性层出不穷的营销方式让大家应接不暇。但整体回顾520期间各大品牌的营销策略,无论是品牌主打关怀职场女性还是向父母示爱,都无一不是“以爱为核心,表达爱。”

其实,5.20是国家卫生部定下的“国家母乳喂养宣传日”,对哺乳期女性而言,一旦重回职场她们又成为一群新的群体——背奶妈妈,她们在面对工作压力的同时,还不得不在办公室环境中为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准备母乳,由于办公场所母婴室的匮乏让妈妈们背奶生活更加不便。5.20背奶妈妈不仅需要爱人“示爱”带来心理安抚,更需要来自“社会大爱”的理解和帮助。

最近,伊利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金领冠便在5.20期间针对“背奶妈妈”推出公益活动——金色母爱3㎡。

在话题预热阶段,金领冠选择更关注社会事件的梨视频(并非抖音快手等偏社交平台)发布街采视频,让真实背奶妈妈讲述自己的生活。随后,人民网、中国新闻周刊等权威媒体进行转载,明星奶爸董子健也参与话题转发,金领冠通过前期传播把这样一个话题真正打入到“了解社会新闻、关注社会实事”的公众视野,引起了一波的舆论讨论热潮。

接下来,金领冠进行一波大规模社会化传播。

用一个故事性H5——《我发现我的同事小姐姐总是“鬼鬼祟祟”》勾起你的好奇心,并借助朋友圈广告、微信KOL进行传播扩散。从形式上看,故事H5使用漫画式的风格,探秘式的故事展开,最终将背奶妈妈躲躲藏藏的生活呈现出来。从营销策略来看,利用H5的传播媒介的优势在于,在带给用户更好的感官体验以及互动性的层面上,可以充分借助微信平台高流量、高互动性的特点,让活动信息实现大规模社会化传播。

公益需要更多的人来参与支持,因此在活动的高潮期,金领冠创造性选择联合包括海尔、京东、秒拍、喜马拉雅、百雀羚等百家企业共同为背奶妈妈站台,联手号召大家共同推动“金色母爱3平方”倡导,共影响微博用户近7000万,让活动瞬间迎来了一次爆发。

同时在线下,金领冠为中小企业提供最小3㎡空间规划方案,并寄送了标准母婴包,其中包括:帮助妈妈们存放母乳的专用冷藏冰箱、专用消毒柜;保证私密性和舒适度的哺乳巾、抱枕、毯子等,真正做到支持背奶妈妈群体母乳喂养。

说出爱,相对容易,但把这份对于职场背奶妈妈们的爱落到实际,才是真正更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品牌联合发声是企业责任的展示也是品牌身体力行响应号召的体现,百家企业联合发声在这个彰显爱与被爱的日子里,显的尤为耀眼。

最后,金领冠制作一条背奶妈妈暖心视频,讲述了那些结束产假重回职场,为了给宝宝最好的食物,不得不白天在公司备乳,下班后把母乳背回家的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的真实故事。这条暖心视频几乎没有一段对白,却对背奶妈妈一天的艰辛进行了最好的诠释。

视频真实展现背奶妈妈的日常生活,引发大家对背奶妈妈群体的讨论。

有网友对建立母婴室发表自己的看法:“社会发展方向应该是更加包容更加多元化,现在大部分机场都配备母婴室,企业仅仅为母亲提供一个私密空间,成本不会增加太多”,“如果单位能有一个小小的地方给需要的母亲,会是件温暖的事!”

一个小小的3㎡专属空间,给人带来的感动、温暖,在这支视频中被无限放大。如果每一企业、公共场所,都能有一间小小的母婴室,不仅化解了尴尬,也为妈妈们提供了便利。

在5.20母乳日,金领冠以公益为出发点,为背奶妈妈这个庞大而又被忽视的群体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未来,金领冠将会继续坚持“金色母爱3㎡”公益行动,并建议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金色母爱3㎡”母婴室推广日,这是对哺乳期女性人性化关怀的体现,也是对背奶妈妈的切实关怀。

有“金色母爱3㎡”,就有母乳喂养的守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